Tuesday, 26 March 2013

第一课答案

华文作业一答案:
一、综合填空:
1、气质
2、马虎
3、翠绿
4、心不在焉
5、条件
6、率直
7、无谓
8、发挥
9、朴实
10、绽放

二、阅读理解:
1、这句话说明了我非常重视与晓樱的约会,不惜破例向妈妈要求额外的花费。
2、“我”满怀喜悦的心情,期待着与晓樱的约会。
3、“我”的妈妈并没想到会在工作场所遇到儿子,结果泄露了自己遭裁退的事,因此感到惊慌。看到儿子与晓樱在麦当劳用餐,她开始怀疑儿子是否真的需要一笔钱来交材料费。之后,她恍然大悟,觉得儿子在骗她,不禁感到失望。她为儿子把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钱花在物质享受上,感到痛心。
4、因为自卑心理做怪,怕晓樱嫌弃自己有个在麦当劳打工的妈妈。“我”把奖学金和自己补习、打工赚来的钱交给妈妈,并告诉她自己会支付下个学期的学费。
5、a、开始明白妈妈赚钱是多么不容易
     b、谈恋爱不应该变成一种高额的消费。
6、
7、这个句子的含义是:车上的乘客都疲惫不堪,双眼暗淡,心灵疲劳、为烦躁的俗事所困扰,不再充满温情。
8、“我”想把小山上的迎春花送给女朋友作为情人节的礼物。
9、她对“我”的行为感到突然,虽然觉得不好意思,但还是深受感动,心中充满了幸福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